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今天,咱们都是“环卫工人”

时间:2020-03-14 21:11:32 来源: 访问量:18930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3月14日,资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三个100%的要求(即:各类垃圾容器清零100%,当日垃圾清运100%,对城区2100个果皮箱、84座公厕、146辆清运车等设施设备进行消毒100%),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市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清运清扫等工作全面督导;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安岳帮扶村和包联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垃圾清扫清运;由城管支队负责对市容秩序进行规范整治,并利用无人机对“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进行宣传;由环卫处会对全城区内进行大清扫、大冲洗、大清运,20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深度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地空协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运用宣传横幅标语、LED屏、执法车辆电子屏、执法车辆车载喇叭等传统载体与无人机相结合宣传,“地空协作”让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张贴卫生健康宣传横幅20余幅;设置LED屏滚动播放280余次;设置执法车辆电子屏16车次;执法车辆车载喇叭循环播放140余次;无人机宣传队录制了四川话版本的防疫和健康科普知识音频,对雁江城区九曲河沿线、城西市场、雁江区迎接镇青龙村和保和镇、安岳县、乐至县等9个点位,使用无人机进行分组巡回宣传9次。

1584190926929840.jpg

扫净工作区域,消杀除净病毒

3月13日下午开始,市城管行政执法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就早早地开始对办公室、食堂、环卫基地、垃圾处理厂、医废中心等场所进行大扫除、大消毒,摆整齐办公用品,擦干净座椅门窗,扫干净厂房院落,消除完病毒细菌。


1584190953278723.jpg


整治包联社区、打扫扶贫村落

3月14日一早,系统部分干部职工100余人兵分三路,分赴松涛镇八楞社区、龙台镇西禅村、毛家镇河中村、协和镇瓦堂村,会同村社干部一道,将社区楼道、死角,院落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清除了大量的陈年垃圾,清理了不易看见的卫生死角,为联系村社营造了一个干净整齐的环境。


1584190975601785.jpg

1584190975535961.jpg

拉网清扫全域,全力清净垃圾

从3月13日晚到3月14日凌晨,市环卫处提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扫清运工作,共清理垃圾380吨。3月14日当天,出动垃圾清运车辆150余辆、大件收集车5辆、压缩垃圾车4辆,一线环卫工人1500余人,对城区内2100个果皮箱、136个垃圾点、18座垃圾库、200余个可卸式垃圾箱垃圾进行全方位清运,出动消洒车47辆、消洒作业人员130余人,对市区垃圾库、垃圾点、公厕及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

1584191001698538.jpg

规范经营秩序,规范建筑工地

3月14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队员走上街头,对城区内营业场所的门楣、橱窗广告、破损店招进行清理,督促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离流动摊贩360余处、清理占道路堆物430余处、橱窗广告320余处、“牛皮癣”190余处、店面门楣110余个、规范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390余辆;针对辖区内80余个建筑工地,通过“商家自治微信群”发放防疫和健康科普知识10余次,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施工管理,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倍加珍惜爱护好资阳市城市的环境卫生。

1584191015862766.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