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多部门合力依法拆违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

时间:2020-10-14 11:24:43 来源: 访问量:9448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2020年10月13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城管支队组织公安、公证、临空、镇、社区等部门和单位依法对雁江镇周祠社区15组的5处违法建筑开展集中拆除。

5处违法建筑位于中车棚户区改造项目内,属村民多年前违法搭建的房屋,不仅影响人居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推进中车棚改项目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市城管支队主动介入,专题研究项目内违建拆除工作。一是做实做细调查取证。积极对5户违建户开展全面调查和现场勘验,摸清违建当事人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准确锁定违建房屋修建情况,依法完善法律程序,为依法拆违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以理以法全面攻心。准确摸清违建当事人的主要诉求,通过宣传法规、讲明政策权衡利益,多形式多渠道与当事人沟通掌握其思想动态,并针对每户人的不同情况,因人而异,分别施策,让违建户既体会到执法的温度,又认识到执法硬度,通过做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促成了4户签订拆迁协议同意助拆。三是协调各方科学决策。为了保证执法的准确性,城管支队多次协调住建、自规、征收、司法、雁江镇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中车棚改项目内违建的处置问题,搞清楚违建户是否享受宅基地政策和征收政策,为科学决策强拆工作明确思路。四是依法依规合力拆违。在拆除过程中,公安、城管执法队员拉起安全警戒线,当场宣读强拆决定,迅速组织公证及清场工作,有序对项目内5户违建共1250平方米建筑物又快又好地实施拆除,为项目推进扫除障碍。

微信图片_20201015101025.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2020-10-15 11:21:12 ]

下一篇:支队召开重阳节退休职工座谈会 [ 2020-10-24 15:38: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