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中心城区防护栏治理工作会”

时间:2022-11-16 09:48:51 来源: 访问量:7279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资阳市中心城区严格管控建筑临街面防护栏(网)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将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心城区建筑防护栏(网)的设置,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城市容貌管理,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方案》要求,11月11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召开了“中心城区防护栏治理工作会”专题部署防护栏(网)治理工作,会议由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明星主持,雁江区、高新区、市城管支队等有关单位参加。

会议要求:要明确防护栏治理是为了全力打造安全优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逐步形成市民自觉遵守安装规范和管理规定的良好习惯,塑造整洁清爽的城市空间环境,实现控新增的工作目标。要坚持确立源头治理、从严管控、属地负责三大原则。落实“严格控新、依法拆除、促进改旧”三大措施。从11月起,市中心城区建筑临街面一律禁止新设置外置式防护栏(网)。要重点排查和拆除中心城区建筑临街面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消防救援、群众反映强烈的外置式防护栏(网)。要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及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以居民改造诉求为前提,综合考虑小区区位条件和地方财力等因素,将老旧小区防护栏(网)纳入改造内容,同步规划实施,引导居民自行拆除或实施内置改造。

会上,雁江区、高新区、市城管支队负责同志分别从源头管控、严控新增、宣传动员、强力推动,在推动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做好防护栏治理工作做了发言。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