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开展“迎大运 保安全”防汛安全检查

时间:2023-07-31 15:53:13 来源: 访问量:6696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近期中省市成都大运会防洪安全保障工作决策部署,7月26日,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曾克城带领局投资项目管理科、执法管理科、环卫科相关同志到乐至督导防汛防地灾等综合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乐至餐厨垃圾处置厂、生活垃圾中转站二压建筑工地、生活垃圾填埋场和燃气安全,对生活垃圾填埋场配电房设备老化、防护措施不到位和部分消防器材过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督导组在检查中提出,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大运会”前和期间值班值守及应急预案,做到安全生产长效常态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不放松,要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自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台帐、限期整改,杜绝事故的发生。

一、燃气安全领域方面:要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尤其是针对不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商户,严格按《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督促限时落实,对未按时间落实的要先停气后处罚,确保燃气安全;

二、环卫方面:炎热天气情况下要错时作业,要注意环卫车辆、人员安全,防止出现2022年热射病现象;垃圾清运要规范

有序。对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厂的有限空间作业,一定要规范

作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引导企业加强安全责任意识,主动

购买安全责任险,减少企业安全风险。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