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三八”节 致敬抗疫路上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0-03-10 10:24:19 来源: 访问量:2424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每天清理着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在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女环卫工人们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为这个城市奉献着。

 

李华云

3月4日上午九点,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后门,医废处置收集车缓缓驶进院区,医废处置中心收集工李华云身穿防护服,带着口罩,从车上下来,开始搬运医废垃圾,各种医废垃圾夹杂在一起,味道难闻,然而她连眉都未皱一下,果断地伸出双手,抱着比她还高的几箱医疗废物,迈着稳健的步伐,快速地送上运输车,装满一车后迅速送往医废中心及时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311110450.jpg

今年45岁的李华云,从事医疗废物的收集工作已经有三年多时间了,面对今年疫情的肆虐,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至今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谈到多久没回家,李华云几度哽咽,因为至今她没和家人坐在一起吃过一顿饭,和孩子交过一次心,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而没有一丝怨言,而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早日能和家人团聚。

微信图片_20200311110504.jpg

“疫情期间我们不是最累的,医护人员是最累的,我们最大的期望就是疫情早点过去,然后家人团聚。”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医废处置中心收集员李华云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311110457.jpg

康玲

在这场战“疫”中,环卫行业中涌现出许多美丽的“逆行”身影。环卫工作者康玲从事环卫工作18年,平日里负责垃圾收集装车工作,负责城区30多个点位垃圾收运。她每天凌晨4点半开始工作至7点半下班。疫情期间,她又主动申请到垃圾转运站来帮忙做车辆消毒工作,每天背着20公斤的消毒药水,带着护目镜,对每一辆进出的车辆进行喷洒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311110511.jpg

环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已经从事18年环卫工作的康大姐,无论刮风下雨、日照雨淋,她依然热爱自己这份事业,她们觉得,环卫是一份可以扮靓城市的工作,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有需要她的时候,她还是愿意为这座城市、为大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11110517.jpg

 像李华云、康玲这样一年365天不管什么时刻都坚守在自己岗位的环卫女工还有很多。她们冬迎寒霜、夏战烈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让我们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共同打造怡然资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环卫处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暖心活动 [ 2020-03-06 16:16:52 ]

下一篇:资阳城管:打响环境卫生大扫除保卫战 [ 2020-03-14 21:13: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