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医废处置中心开展医疗废物泄漏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13 09:06:04 来源: 访问量:2681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有效应对医疗废物泄漏突发事件,提高突发事故中的应急处置和协作配合能力,4月10日下午16:00,资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开展了医疗废物泄漏应急演练。

资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接到车辆运输有关人员报告称,在收集转运医疗废物途中发生包装袋破裂,不慎将医疗废物洒落,导致部分医疗废物泄漏及人员受伤,需立即应急救援。医废中心立即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对发生医疗废物泄漏的现场进行处理:一是拉好警戒线对现场群众隔离疏散工作;二是迅速取出警示标志放置在事故车辆前后50米处,并警示过往行人及车辆;三是医疗救护人员抢救受伤人员并带离事故现场,对其进行简单的现场救护;四是事故抢险组人员立即对液体溢出物采用木屑等吸附材料吸收处理。并对受污染的区域、物品进行无害化处理,以防扩大污染。

此次演练圆满成功,验证了医废中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泄漏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各部门间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高效规范的应急处置能力。

9688668cdde702d7a77f8b93759fc14.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