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市容环卫

市环卫处 快速反应 启动预案 切实做好暴雨后应急环卫作业

时间:2022-04-29 09:37:12 来源: 访问量:14910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4月28日凌晨风雨交加,伴随着电闪雷鸣,资阳市城区遭受暴风骤雨的侵袭,造成多处树枝断裂、违规搭建棚脱落、地面泥土污染、电信箱、公交牌、果皮箱等“城市家具”倾倒、河道漂浮物多、落叶垃圾满地,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影响市民的安全出行。

早上5点开始,市环卫处汇同川能公司干部职工、环卫工人共1800余名、出动作业车300余辆,迅速行动:一是对环卫设施设备、垃圾中转站、净源公司厂区、环卫基地开展雨后安全大检查,确保环卫作业安全有序进行;二是启动应急预案,对城区淤堵公厕、主次干道的雨后积泥、落叶残枝、白色塑料垃圾、河道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还城市一片干净,做好市民出行、生活的环卫保障。

此次排查共发现垃圾中转站、净源公司厂区、环卫基地雨后树木倒伏2处、彩钢棚倾倒1处、覆盖膜吹开5处等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清运处理树枝、破损棚体等大件垃圾5车,发现果皮箱倾倒36个,维修复位36个;清扫道路落叶残枝1070处;人工清扫配合机械冲洗雨后积泥73处;公厕清淤清堵2座;河道打捞雨后漂浮物7船,约7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9093843.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