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城管>数字城管

整合信息资源 环卫监管系统为“环卫赋能”

时间:2021-06-03 11:01:50 来源: 访问量:13697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信息资源整合是信息系统建设的重要途径。为充分发挥环卫运行监管信息化平台作用,让环卫数据更有价值,2021年3月,市数字城管中心启动了环卫监管信息化平台与川能投智慧环卫云平台对接工作,积极为环卫工作“赋能”。

历经2个多月时间,在系统双方技术人员的努力下,5月25日,两套系统顺利完成对接。主要对接了:环卫人工作业信息(含基础路段、班组管理、人工清扫区域、人工清扫排班)、车辆信息(含车牌号、车辆类型、领用人员、领用信息)、人员信息(含人员姓名、岗位、身份证、电话、性别、入职时间、合同到期时间)等数据。目前,环卫运行监管信息化平台在前端感知设备和物联网、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帮助下,全过程实时地对所涉及到的环卫人、环卫车、环卫事进行了监管。

通过此次信息资源的整合,在提升环卫作业质量,降低环卫运营成本的同时,还进一步监督、考核外包公司“管好人、管好车”。下一步,我们将从数据着手,让数据张嘴“说话”,逐步形成用数据监督、考核、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图片1.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