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周边整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4-01-08 09:36:27 来源: 访问量:11853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净化校园周边秩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东新区校园周边开展了流动摊集中整治,为学生安全开启“护航”模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宣教先行,营造氛围。在专项整治行动中,采取宣传教育引导的方式,对校园周边沿街商户及流动商贩进行宣传教育,加强《资阳市中心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宣传,引导经营户和游商规范有序文明经营。经统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通过车辆喇叭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100余次。

突出重点,科学整治。执法队员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站好“护学岗”,采取“车巡”+“步巡”、“定时巡查+不定期巡查”的工作机制,聚焦上下学、周末放假高峰时间段,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期间,劝离流动摊贩300起、处理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30余次。

部门联动,巩固成果。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协同作用,我局与交警、学校联合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联勤联动、共管共治,安装道路隔离栏、校园周边监控等,积极疏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和即停即走,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城管队员近300人次、综合执法人员约50人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处罚15起。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好前期治理成果,全力为广大师生、家长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image.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整治 [ 2023-12-22 10:12:56 ]

下一篇:温暖过冬 欢乐过节 [ 2024-02-04 10:15: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