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查考核 规范城管执法

时间:2024-02-22 14:45:55 来源: 访问量:7495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体:

为切实提高城管执法效率,增强依法行政能力,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不断加强队容风纪整顿,强化执法督查检查,有效推进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一是建章立制,学用结合,依法行政。结合工作实际,年初修订完善了《资阳市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干部、局机关包联股室及城管辅助人员管理考核办法》,通过学法课堂专题学习《资阳市行政执法证据收集与运用指引(试行)》,利用QQ、微信平台推送《文明执法口袋书》等方式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文明执法水平。

二是加强督查,跟踪整改,促能提效。通过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城管各中队进行督查检查,从着装、到岗、履职等各方面全面考核与监督,对明显的问题当场发现、当场纠正,对疑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跟踪整改进度,确保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推进。2023年下半年以来,每周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发现市容秩序及环境问题300余处、工作效能问题3人次,发出《督查通报》30余期,并督促责任人加强整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

三是健全机制,严格考核,奖罚分明严格落实《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印发〈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督察考核细则》等规定,对执法过程中违反纪律的人员视其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严格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形成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全体城管执法队员的争先创优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

城市管理工作流动性大、管理服务对象复杂,存在管理难度大、易反弹等特点,为进一步强化城管执法队伍作风建设,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落实督查考核制度,以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城管执法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温暖过冬 欢乐过节 [ 2024-02-04 10:15:40 ]

下一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 [ 2024-02-27 10:01:17 ]